只是一个树洞

艾撒艾。。超蝙超。。。。好吧,我承认我就喜欢这种强大英俊又有病的男人。

世界第一等

对,我说的就是我,世界上最酷炫、最有名、最完美的机械,集力量与优雅一身,全宇宙唯一,车中之王,蝙蝠车。

看看我犹如黑夜魅影的身形,巨大的15寸防爆轮胎、全方位雷达,以及12缸超大高速漩涡引擎和喷气发动机,我可以轻松越过任何障碍,更别提隐形功能、远程控制系统、卫星导航系统、以及一分钟里打出200发镇静针的机枪和火炮。

顺便说一下,我还有专门的外交牌照哦。

哪一辆车能与我争锋。

有人说兰博基尼非常骚包,我承认这一点,如果它也能承担变种人的枪林炮雨。布加迪威龙确实很酷,可是在530km/h的速度面前只有跟在屁股后吃土的份。劳斯莱斯非常有派头,手工打造一直是他们的卖点,但我猜想打造它们的人一定不会穿着蝙蝠装。梅赛德斯,一辆有着酷炫的金属外表,和天使翅膀般张开的车门的靓车,我和我的主人都很喜欢。可即使如此,我的主人也没给它建造专门的停车坪。只有我,蝙蝠车,独享整个蝙蝠洞,以及蝙蝠侠。唯一能给我媲美的也许就只有汽车人。但我们可是在DC世界里,而且严格意义来说,他们都是外星人,而不是车。

而我讨厌外星人(稍后我会提到这桩恩怨)。

总之,这就是我,独一无二的蝙蝠车,一个点亮哥谭黑夜的英雄,蝙蝠侠最亲密的座驾及伴侣。每个罗宾都以能掌控我为荣。每个哥谭的超级恶棍都会在看到我一瞬间颤栗,每个哥谭的GCPD都闻过我的尾气。

没有人会不喜欢我。

蝙蝠侠视我为他最宝贵的珍宝。当然,谁不会呢?他总是亲自给我喷漆、上油、更换零件,很多时候,阿福甚至会把毛巾递给他,让他给我亲自清洗。“少爷,我希望你下次将蝙蝠车开进海滩/房屋/洞穴的时候多想想。”

我完美的主人会赤裸着上身,用高压水枪仔细冲刷着我的肌肤。“我已经努力了。”他将薰衣草洗洁精喷在我身上,又拿起刷子,“我会更努力的。”噢,相信我,这一刻真是美妙无比。我的车身在水柱中轻轻晃动,发出吱嘎的低沉呻吟。

所以别在我面前提什么世界最佳搭档、活力双雄,或者小丑、猫女。我才是蝙蝠侠的最爱,他的灵魂代表、自我延伸。

就跟蝙蝠侠一样,我,强大、优雅、牢固、耐用、昂贵、而且俊朗,既拥有坦克的装甲和重量,又具有兰博基尼的低矮车身以及速度,还有数不清的小道具。无论是对上小丑车还是猪面人的炮弹,我都能谈笑风生,进退自如。

但,凡事总有例外。

(相信我,我其实并不想讨论这个,但是这些例外会让你们看清我在蝙蝠侠心目中的地位,所以,好吧,让我们继续。)

那可以算得上我最窝囊的一次。是的,我曾摔下悬崖,我曾四轮朝天,但是被人下掉轮胎,那可是绝无仅有的。跟糟糕的是,对方只是一个孩子!普通孩子!好吧,从他胆敢下我的轮胎……以及以后的事情来说,我收回普通两个字。

总之,当时,我可是气坏了,全身颤抖!“你这个大胆的家伙,我可是蝙蝠车!”

男孩听不见我的话。这个自然,我的主人给我装上智能AI是五年后的事情,生物识别是丧钟事件之后(那件事我也是受害者,我本来都指出了身体质量指数不一样了)。

好在,对方还没有拿走我完美的轮胎,蝙蝠侠就像以往一样,及时出现在现场。

“主人!主人!”我激动得几乎双眼冒光。

我的主人静静站在我旁边,他没有立即动手,甚至没有发脾气,只是若有所思地盯着那个坏家伙。我的轮子还在男孩的脚下。

“你很清楚那是蝙蝠车,对吧?”

男孩吓了一跳,他转过身也学着我主人的样子仰起头,“啧,你很清楚自己把车停在犯罪小巷了,对吧?”

这是我听过最无礼的回答。但我的主人居然笑了。好吧,我承认,有时候,极少时候,我也并不完全了解我的主人。

最终我跟杰森,也就是那个男孩和解了,在他给我洗了一个月的澡以后。额,对了,在万圣节的时候,杰森还在我的轮胎上喷上了“不准偷”三个字。老实说,我还挺享受这个幽默的。

当然,这并不表明当他的手伸上方向盘,或者其他他不该动的按钮或者开关的时候,我不会发出呜呜警报。我那可爱的占有欲超强的主人,给我按照了报警机制和自毁机制,谁也不能再这么下掉我的轮胎了,再也不能了。

不过我送了一个轮子给杰森,在很多很多年之后。我想那也是我主人的意思。

时间不停,我不停的升级、升级,功能更多、更强大,我甚至还配备了机翼。坐在蝙蝠车副驾驶的人一直在变化,有时候是夜翼,有时候是另一个罗宾,有时候是小丑,还有小丑女,但自始至终,陪伴着他,只有我。就像我所说的,我是他的灵魂代表、自我延伸,谁见过没有蝙蝠车的蝙蝠侠?或者没有蝙蝠侠的蝙蝠车?当他优雅地滑进驾驶舱的时候,当我们合二为一的时候,我们才是真正意义地完整。

我对此非常自豪。

然后,某个外星人就出来搅局了。(再说一遍,我恨外星人!)

以往的反派多少都会说一两句开场白,摆一两个酷炫的POSE,谁会像个乡下小子一样,直愣愣地站在路边。

这简直就是碰瓷!碰瓷!

那时候我们正在全力追击猎物,我们冲过了枪林弹雨,我们冲进了一个仓库,碾碎了起码五辆车,甚至还弄沉了一艘巨轮……我说这么多,并不是为了炫耀我的战斗力,(我的战斗力本来就摆在那里,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我只是想说在这么紧要的关头,我们马上就要赢来一晚上的胜利,那个傻小子就这么站在路边,轻易毁掉了一切。

在撞上他的0.1秒前,我好心的主人猛地踩上刹车,扭转方向盘,高速让我直接砸进了旁边的建筑里。

我开始大声尖叫,真的在尖叫。报警声音不断,车内气体四散,这是好多年都没有再发生的事情。我担忧地闪烁着车灯。主人,快动一下!随便动一下,求你,让我知道你还好。

还没等我主人有所反应,这个该死的外星人一抓抓起我漂亮的车门,就像扔废纸一样把它撕开扔在了地上!我的尖叫声变得更大。从来没有人这么对过我!还是当着我的主人!

混蛋,放开你的脏手!

我的主人沉默地站了起来,对上他的视线。

有那么一瞬间,我有点担心会不会历史重演。额,我知道,我的主人对黑发蓝眼睛的男孩都有某种特别的关爱。但是,但是,我要说的是,即使是杰森,也没他动作百分之一粗鲁。

蝙蝠侠根本就不需要我的提醒。在17.02秒过后,他冷冷地说对他说,“告诉我,你会流血吗?”在那个无礼的外星人飞走后,他在我身边冷哼了一声,“你会的。”

我简直不能更爱他了。我的主人从来不会轻易许下诺言。所有伤害我的,必将付出代价。我们一定会给他颜色瞧瞧的!

然后……

再然后……

我的主人跟那个外星人和解了。看在他拯救了世界的份上,我选择闭上了嘴。

不,我不会原谅他的。哪怕他把氪星科技给蝙蝠电脑和我的操作系统升级,哪怕他在我主人给我检修时候轻松找出机械故障。比起他之前的所作所为,我更讨厌他动不动就带走我主人,而不是让他开着我离开。

他就是嫉妒!赤裸裸地嫉妒!

好在我的主人从来没有邀请他坐进来。从来没有。这让我稍微松了口气。没人能从我身上抢走我的主人。超人也不行。

如果你想知道的话,我最终还是原谅了他。这当然不是因为他有几次把受伤的我带回蝙蝠洞,起码不全是。

我的主人在我身上狠狠教训了他,对,狠狠的。虽然他没有明说,但我知道,这都是为了我。毕竟之前我可从来没有听过超人叫得这么大声。哪怕中了氪石子弹也没这么大声。巨大的撞击甚至连我都发出罕见的吱嘎声。

“这真是棒极了,布鲁斯。完美。”

“阿尔弗雷德会杀了我的。”

“他不会知道的。我会清理好一切,我保证。这比想象的还好要。蝙蝠车和你。让我们再来一次吧。”

瞧,就连超人也承认了这个事实,我和我主人,密不可分。

这就是我,这就是蝙蝠车,世界第一等。


评论(12)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只是一个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