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个树洞

艾撒艾。。超蝙超。。。。好吧,我承认我就喜欢这种强大英俊又有病的男人。

当蝙蝠侠决定当红娘的时候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超人当然知道蝙蝠侠的每一个行为都有一二三条及以上理由,他甚至可以想象出对方冷静列举出种种理由后,自己双手高举完全投降的样子。但这一切仍无法阻挡他在第一时间冲过来质问他。他甚至都没有摘掉眼镜。

“你现在应该和露易丝在沙滩上共享烛光晚餐而不是出现在蝙蝠洞像个孩子一样问为什么。”蝙蝠侠冷静地敲击键盘,某个视频放大覆盖到整个屏幕。透过跳动的烛火以及怒放的玫瑰,一身红色晚礼服的露易丝正微笑着享用她的晚餐。这会是一次完美的晚餐,只除了桌子另一头是空荡荡的椅子。

克拉克叹了口气,“听着,布鲁斯,我很感谢你的好意,但是——”

“你连续两个周末都在星球日报加班,你手上的订婚戒指消失了,你在上次在联盟会议上唉声叹气……”蝙蝠侠转过身来,看着他,“即使是我这样对爱情一无所知的人都能看出,你和露易丝的关系处在危险中。你需要帮助。”

“什么时候你改行当红娘了?我还以为你撮合武士刀和丧钟已经让你彻底断绝了这个念头。”

“露易丝是关键,克拉克。我也以为你清楚知道如果没有露易丝,你会变成什么样子,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看看你那些糟糕的同位体,那些你失去露易丝而走向毁灭的世界。”蝙蝠侠按了按头,“顺便说一下,武士刀和丧钟有很多共同点,如果不是立场问题,他们俩会很般配。”

“你和绿箭还有很多共同点,我可从来都不觉得你们很般配。哪怕你坚持你们让彼此变得更好也一样。”超人降低了声音,听上去变成了小声嘀咕。“我们才是世界最佳搭档。”

“我坚持对绿箭侠的观念,以及我们是的。”蝙蝠侠说,“没有什么是我们不能解决的,包括你和露易丝的爱情。”

虽然布鲁斯的语调没有什么变化,但是克拉克还是从中感受到某种温柔。“我们分手了,在两个星期前。”他咬了下嘴唇。

“哦。”蝙蝠侠沉默了下去。

在一阵尴尬的寂静后,超人努力挤出一丝笑容,“所以你不用担心会发生什么,我保证我绝对不会因此失控,我们……”

“你爱上其他人了?”

超人几乎飘了起来,“你怎么……好吧,你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侦探。我想我不应该问这种蠢问题。”

蝙蝠侠调出几个图表,“移情别恋在分手理由中占80%。既然露易丝明显还单身。你们不会存在认识上的问题,这是你们走在一起的基础。如果是财务问题的话另当别论。”

在蝙蝠侠的注视下,超人畏缩了一下,“不是财务问题。”

“所以,戴安娜?”

“什么?”

“这是最合情合理的选择。戴安娜,我们美丽又充满力量的公主,你爱上她并不奇怪。我是说,在一些平行世界里你选择了她。”

“在另一些平行世界里,你也选择过她。”

“但昨天跟她一起外出看电影的是你。”

“拜托,布鲁斯,那是因为你对乐高电影从来不感兴趣。”

“是的。”键盘声再次响起。就当超人以为这个话题已经结束了,蝙蝠侠开口道,“那个幸运的人是谁?我不想在下次反派针对你弱点的时候,忽略这一点。我……我们必须得知道。为了联盟的事业。”

克拉克吞咽了一下,“我没有告诉他,我还不确定。”

“他?”蝙蝠侠暂停了一下,然后耸了下肩,“这不会是太大问题,谁能拒绝超人?整个世界上最纯真最善良的人。没人拒绝得了你,克拉克。”

“我不知道,毕竟有些人对爱情一无所知。”

就像按下了禁止键,键盘声停止了,蝙蝠侠一动不动坐在椅子上。

“他只对正义、真理以及他的城市执着。”超人慢慢飞到他的面前,看着那双蓝眼睛被自己的模样填满。“你会撮合我们吗?”他低声询问。

“也许,”蝙蝠侠吐出一口气,嘴角带着微不可察的弯曲,“他们都说三是个吉利数字。”


评论(17)
热度(25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只是一个树洞 | Powered by LOFTER